春節喘息服務不打烊〜 為家庭照顧者替腳手

照顧失智症丈夫已4年的方太太說:「丈夫雖失智,但只要能夠陪伴、照料老伴,並訴說過往,一切辛苦多可忍受,所以她不願請外勞也不願送至機構安養」。方太太自99年5月得到長照資源協助後,開始申請嘉義市長照居家喘息服務,她表示當春節來臨,需要打掃迎新準備團圓飯時,就申請此服務,雖然只有短短幾小時,卻帶給她極大的幫助,心情也因節日到來全家團圓而快活。
春節是全年最重要的節日,家家戶戶除塵布新,張羅過年必需物品,往往讓家庭主婦忙的不可開交,若又身兼家庭病患照顧者,其疲累不可言喻。
「春節服務不打烊 嘉義市長期照顧中心為你替腳手」,嘉義市政府提供17項長期照顧服務方案,於春節假期間,也提供喘息服務,只要民眾一通電話,為您分擔照顧的辛勞,讓您歡歡喜喜準備春節的來臨。
過年期間市民如有需求,請於1月28日前洽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電話05-2336889,祝所有市民新的一年迎春接福過好年。

資料來源;衛生局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