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人口老化,老人照顧問題迫切,據統計,縣內兩年增加一萬多名需要日間照顧服務老人,預估服務人次將持續上升,老五老基金會在莿桐鄉設置老五老學堂日間照顧中心三十日啟用;另雲林榮民之家昨日舉行榮民節慶祝活動。

老五老基金會 提供服務

截至二○一一年底全縣老年人口比例達十五.二八%,平均每六人就有一人是老人,老人照顧需求大,多數老人抗拒安養院,認為是被子女拋棄,老五老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介表示,日照中心提供白天照顧,讓子女有喘息時間,也能安心上班,且中心規劃課程豐富長輩生活。

老五老學堂設在莿桐鄉,課程有團體音樂治療、健康促進與烹飪課,每週安排一次健康促進活動,包括量血壓、健康體適能等。

雲林榮家 表揚榮民楷模

另位在斗六市榮譽路的雲林榮家,昨日舉行榮民節慶祝活動,表揚「榮民楷模」孟增榮、趙柏松,孟增榮退伍後收入雖不多,卻樂善好施,長期捐款幫助弱勢人群,今年三月捐贈近二百萬救護車,幫助更多急需緊急救護的傷病患。

趙柏松長期主動關懷罹患肝硬化室友,並激勵久病不癒的室友求生意志,選擇坦然面對自然老化,每日悉心照顧關懷他的生活起居。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