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護理師給人的形象總是「在醫院服務病人」的人,然而嘉義的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到宅沐浴車服務小組的護理師曾于真,卻在另一個領域中展現了護理師的獨特價值。她離開醫院,到全省各縣市,到宅免費為長期臥床者洗個舒服澡。

    中華聖母基金會表示,原本在醫院從事護理師工作的曾于真,放下原本在醫院優渥的薪水,加入中華聖母基金會「到宅沐浴車」服務小組,擔任隨車護理師,超過一千次的服務次數中,每一位失能老人和身障者,在接受沐浴服務前,都由曾于真測量血壓、體溫,並且檢查傷口和管路。

曾于真表示,為讓長期臥床的民眾能夠安心地洗一個舒服澡,必須確保每一次的到宅沐浴服務,都做到最安全。

犧牲自己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曾于真指出,大多長期臥床的民眾只能靠擦操清潔,長久下來,除了氣味和衛生的問題,失能者和家屬也會出現焦慮與擔憂的情況,因此決定奉獻自己,協助他們解決這些問題。

曾于真表示,雖然到宅沐浴不像在醫院,每天可以吹冷氣,但從事到宅沐浴的工作,是在臨床之外,發揮護理另一種特別的價值,能夠直接走入人群,幫忙需要幫助的民眾,每次服務完,看見長輩或家屬的笑容,就能重新得到動力。

(照片提供/中華聖母基金會)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