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13:5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許多人來說,照顧家人是最甜蜜的負擔與責任。但截至101年底,全台已有超過90萬個家庭照顧者,他們在漫長的照顧歷程中,付出龐大的心力與犧牲,不管是勞力或是時間,無形的負擔與壓力,讓這群天使們像個「隱形的病人」,一不小心很有可能就此倒下去。因此,除了被照顧人本身之外,這群「守護天使」也需要社會的關懷與呵護,有了彼此的支持,才能讓他們的守護之路更加長久。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是國內第一個倡導家庭照顧者權益的團體,他們提供心理諮商服務、辦理關懷活動並建構照顧者支援體系,守護這群辛苦的照顧者,讓照顧的路一起走不孤獨。102年合作金庫人壽與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攜手合作, 共同規劃一系列的照顧者關懷活動,包括拜訪照顧者家庭、安排舒壓活動、陪同電影欣賞、提供舒壓小物來關懷這群無私的照顧者,並舉辦「愛的守護標籤」抽獎活動,只要加入粉絲團就可參與。

為了讓這群天使們的守護之路能夠維持更長久,照顧者關懷總會不僅提供豐富的交流平台,以及專業的照護技術,讓新、舊守護者都能藉此獲得更多的資訊與服務。同時,自即日起至年底,每成交一張房貸壽險保單,合庫人壽就捐出300元給關懷總會,協助天使們能獲得更多愛與力量,來繼續守護幸福的家,也讓家庭照顧者可以有更多喘息的機會,紓解、放鬆緊繃的守護壓力。

除了被關懷者本身,這些默默付出心力與時間的守護者也需要更多的呵護與照顧,有了他們的奉獻付出,才能夠點燃、照亮更多被關懷者的路,在這漫長的照護路上,有了互相的扶持與支持,才能讓愛得以延續更久。

今日新聞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