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堡 照顧憨兒生活無慮

 

【人間福報高雄訊】在眾人祝福之下,八對喜憨兒男女化身王子與公主,身著宴會服,攜手步入矗立群山中的巨型城堡,「喜憨兒天鵝堡」昨天落成啟用。未來住在台版天鵝堡的憨兒們每天可透過電腦與家人視訊溝通,家屬也能入住。

 

歷時兩年克服不少困難,喜憨兒基金會募得一億元資金籌建「喜憨兒天鵝堡」;為了讓憨兒們住在城堡的夢想成真,建築師以舉世聞名的新天鵝堡外型為參考藍圖,複製一座純白色的城堡建在旗山嶺口,從國道十號高速公路上看過去,台版天鵝堡十分搶眼。

 

基金會人員指出,天鵝堡共有六層樓,一樓是商品展示區、餐廳與廚房,二至四樓為音樂教室、美術教室與復健室等空間,兩座電梯中,一座採用透明玻璃帷幕設計,窗外遠山美景盡入眼簾。為讓入住憨兒能夠常跟家人聯絡感情,城堡內設有兩間親子房,可讓家人探望時住宿。

 

十五歲到六十五歲的憨兒都可入住天鵝堡,家庭無力照顧或低收入者優先,共有八十八床,另提供十一名日托。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