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年輕人要生、要養,結婚三十年的二十多對夫妻還當眾上演「Kiss秀」,與會者宣示對家人講感謝的話、分享心情、學習接納與饒恕,守護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家庭價值。

牽手52年老夫妻 Kiss秀恩愛
 
七十四歲的苗栗客家人徐運錦與七十三歲的黃春子牽手五十二年,兩人以做泥水工、挖煤、製茶工,拉拔四名子女長大。徐運錦坦言自己過去是「沒有三字經帶路就不會講話」的人,脾氣很壞,回想妻子和他度過一餐一顆饅頭的辛苦歲月毫無怨言,還互相扶持走過長子為愛自殺的悲慟,對她的疼愛與感謝就更深了。
 
他笑說,夫妻吵架常指著對方罵「都是你!」當改口說「都是我不對」時,妻子就氣消一半。
結縭47年 維繫婚姻不翻舊帳
 
自舊金山返台的丁樹棠和胡慧彬,結縭四十七年,胡慧彬說,老大患有自閉症,兩人一起扛擔子還容易,誰離開,另一個就挑不動了!她坦承,吵架時狠話也會講,但過了就「不翻舊帳,否則婚姻維持不下去!」
 
陳汝珍和林小君則合力將唐氏症兒拉拔到三十二歲。林小君說,自己一路從北一女到台大,一帆風順,當醫師診斷兒子為唐氏症兒,遭遇人生最大挫敗,曾流淚半年,丈夫一句「面對現實,努力把孩子教到唐氏症第一名!」她發憤翻遍特教書籍,深信十次教不會,教一百次他一定會!
 
愛閱讀的建元,在幼稚園已學會個位數加減,小學入學數學就考一百分,高中即取得中打證照。林小君認為,夫妻相處之道就在「凡事包容!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