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奶奶因長期依賴孫女導致孫女照顧負荷及壓力過大而患有精神疾病,現需長期服藥。孫女得知有關長期照顧相關服務後提出申請,經專員介紹「日間照顧服務」且同意使用,現邱奶奶每周會到日間照顧中心一天,中心成員會安排康樂活動或是與邱奶奶聊天,使邱奶奶心情愉悅,孫女也可以適當的喘息。

 
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表示,為照顧行動不便的居家長者以及緩解照顧者身心壓力下,今年委託基隆市立醫院,提供日間照顧服務,由中心提供多元化文康休閒活動、肢體運動訓練等照顧服務,除了可以增加個案的活動力及社交能力外,也暫時取代家庭照顧者繁重的照顧工作、獲得喘息機會,更不必擔心失能長者會無人照料,失能老人白天在機構中有專人照顧,晚上可以回家與家人生活享受家人關懷天倫之樂,老人家跟孫子一樣就像在上托老班,輕鬆又自在,家屬也可以放心上班或外出。
 
如果您家裡也有遇到這樣的困擾,爸媽行動不便,每天光照顧就精疲力盡,實在沒有力氣再陪他做什麼活動,又要外出工作,實在是蠟燭兩頭燒。欲知道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撥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尋求協助。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