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照顧團隊圖文徵求活動

活動說明:

  • 長照2.0起跑,政府的長照資源你知道幾項?!
  • 透過徵求善用政府長照資源,組成【照顧團隊】的家庭照顧者,連結專業機構與人員一起分擔照顧工作、減輕照顧壓力的故事。讓家庭照顧者們透過使用者的分享,更了解政府長照資源,同時發掘照顧者們創新的資源連結與照顧方法。
  • 如果你有利用、連結照顧資源,減輕照顧負擔,快來投稿,拿獎金。

活動方式:

  • 參加資格:符合長照資格的照顧家庭,至少使用一項長照資源(如居家照護、日照中心等)
  • 每項資源至少提供一張使用照片,以及500字內文字敍述,於活動時間內上傳至家總臉書(Facebook)活動頁。
  • 文字內容應包含拍攝地點、拍攝時間、與被照顧者的關係、故事分享、使用長照資源後的幫助…等

<故事分享範例>
自十五年前,先生中風倒下,接著是父親年邁失能也中風、類帕金森氏症的母親失智,黃姊戲稱自己是「一打三」。前七年,真的生不如死,但還有兩個就學中的兒女,自己必須堅強,直到第七年,照顧到自己快倒下了,覺得再不找人幫忙,一定會崩潰,於是打了1999跟市府求助。連結到長照中心並派員評估,申請到居家服務後,讓她有多了喘息和外出交流的機會。而且因為與居家服務員互動良好,這項服務持續使用到現在。之後黃姐還善用台北市政府扶老方案,改善居家無障礙環境,減輕照顧負擔。黃姊還有一個善用鄰里支持系統的妙招,她說每天早上打開家門做生意,讓客廳變成社區的泡茶間,社區中的老人會來找父母聊天,她就有空可以買菜、上課,甚至參加社團、排戲,現在擔任台北市立心基金會龍山海馬迴劇團團長,協助大眾認識失智症,早發現早治療。

【居家照顧服務】

【復康巴士】

創意【敦親睦鄰早茶會】

收件方式:

活動時間:
徵件時間-9/1~10/15
評分時間-10/20-11/10
頒獎記者會-11月(另行通知)
活動詳情及注意事項,請上家總FB活動網頁 https://goo.gl/opQkM8

評分方式:
善用長照資源       30%
資源連結創新性   30%
改變程度              40%

活動獎金:
第一名1名,禮券10,000元
第二名1名,禮券  6,000元
第三名1名,禮券  3,000元

§ 主辦單位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