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長期照顧失能家人的母親〜

家總母親節限量禮品組,加倍感恩雙倍辛苦的母親

        (台北訊)有一群母親不僅要照顧兒女,隨著高齡化趨勢,照顧失能長輩的壓力也大增,再加上就業工作,蠟燭多頭燒。母親節將至,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家總)特別推出母親節限量關懷禮盒,除了手工蛋糕、德式工藝花束,另附提供免費喘息咖啡、關懷電話與支持性服務的「感恩卡片」,讓子女對兼具「雙重照顧角色」的母親表達孝心。

        根據衛生福利部106年老人生活狀況調查發現,六成一的主要照顧者是女性(61.0%),平均54.3歲,平均照顧7.7年,每天平均照顧11.4小時,81.5%已婚或同居,半數沒有照顧替手(50.1%)。約四分之一的女性照顧者同時要兼顧工作(25.5%),約一成二(11.9%)同時要照顧三歲以下幼童。近四分之一的女性照顧者感到身心不適,包括失眠(21.3%)、憂鬱(9.1%),四成三的女性照顧者不滿意目前的生活狀況(43.4%)。

        家總「母親節限量關懷禮盒」,包括極簡咖啡館特製四種口味的八吋手工磅蛋糕, H.Florist 德國花藝特製花束。最特別是感恩卡片內附免費喘息咖啡券,鼓勵母親多利用長照2.0喘息服務,抽空喝杯咖啡轉換空間、轉換心情,另有專業人員持續服務與關懷,協助子女表達孝心,也給予母親更多支持。

        家總「母親節限量關懷禮盒」原價2300元,特價999元,數量有限,歡迎上網訂購( https://pse.is/RXNM2)或電洽(02)2585-5171轉33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近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家中失能、失智長輩的情緒可能更焦躁不安,也加深家庭照顧者們的壓力。家總提醒有需要可撥打0800-507272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也多利用「防疫四步驟」:

步驟❶ 動一動:在家也能做運動,上網搜尋「照顧不痛操」。

步驟❷ 看一看:上網搜尋「照顧電視台」,掌握照顧撇步更聰明。

步驟❸ 聊一聊:與親友線上通話、彼此打氣、互相支持。

步驟❹ 笑一笑:少擔憂疫情,多一點歡笑,保持冷靜,正念思考。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