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照顧假津貼」孩童1個領1萬,只顧小、不顧老?

家總要求將照顧失能、失智、身心障者家庭列入補助對象

發稿時間:110年5月28日(五)    

     (台北訊)政府宣布三級防疫至6月14日,民間團體與朝野立委日前共同為照顧家中兒童、失能、失智老人及身心障礙者請命,為勞工爭取「防疫照顧假津貼」,彌補家庭因配合防疫所造成的經濟困難。

     據聞行政院今(28)日研擬將針對目前全國國小以下孩童約245萬人、國高中特教生約5萬,共約250萬人,按人頭計算,每人1萬元,編列250億元預算作為「家庭防疫補貼」。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家總)今(28)日發出不平之鳴,抗議同樣是針對照顧家人請「防疫照顧假」而造成經濟損失,為什麼顧小有「家庭防疫補貼」,顧老就視若無睹?

     事實上,這波應疫情規定部分日照中心、失智據點關閉,或因居家服務員受疫情影響進場服務意願,家人必須請假回家照顧的情況大增,嚴重衝擊弱勢長照家庭的生計。

     家總認為,疫情何時終止仍有變數,社區式服務恐有持續暫停之勢,防疫已經是持久戰。政府防疫補助不應該大小眼,支持顧小,也應該支持顧老,呼籲盡速將照顧失能、失智、身心障礙者的長照家庭納入補助對象。#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