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相知相伴  安心放心~身心障礙家屬放手放心團體

壹、    緣起:

       中心在訪視智能障礙者及其家庭過程中,深刻的感受到,因著情感與責任,以及竹山有限的資源下,許多家長一肩挑起漫漫照顧重擔,然隨著時光流逝,對於許多智能障礙者及其家庭而言,中年以後的「雙老化」問題逐漸浮現,在照顧資訊不足、能力受限、缺乏喘息空間、無充分被支持的力量等種種因素之下,致使許多家長對於未來感到徬徨不安,更不知道身障孩子的照顧問題與未來生活該如何是好。

       中心有感「家庭」為智能障礙者主要的支持力量與重要資源,透過服務,我們看見智能障礙者與主要照顧者正面臨雙老化危機,故於今年更將辦理家長放手放心團體,促使主要照顧者獲得團體的陪伴與支持,藉此拓展家長們的非正式資源,並透過團體領導者帶領照顧者們分享智能障礙者老化議題,使其在團體中可以舒緩長期照顧的疲累,並藉由獲得充足且正確的資訊交流,進而讓主要照顧者願意放手與放心,並成為日漸年長的智能障礙者外出參與社交活動的推手與支持者。

貳、    目的:

1.促使家長透過8次聚會交流,建立其正向支持系統。

2.協助家長透過交流分享,獲得正確的照顧資訊,舒緩其照顧壓力。

3.增進家長親子關係與提升親職教養能力。

4.提升家長讓身障子女外出參與活動之意願。

           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南投縣私立玫瑰啟能訓練中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肆、    服務對象及人數:竹山地區智能障礙者之主要照顧者8人。

伍、    實施內容

  一、實施地點:陽光綠地2樓(竹山鎮延平路6-7號)

 活動期間,中心備有臨時照顧服務,如有需求,請先將孩子帶至中

      心後再前往活動地點,以利教保員提供服務唷。

       二、日期:5/2(六)、5/10(日)、5/16(六)、5/23(六)、5/30(六)、6/6(六)、6/13(六)、6/19(五)

       三、課程表與報名表請下載附件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