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個友善家庭照顧者的城市 」座談會

隨著人口老化,需要被照顧的人口相對也增加,而這些被照顧者由誰來照顧呢?其中八成是由家人擔任家庭照顧者,據本會推估,台灣家庭照顧者人數已突破七十萬人,因此如何創造友善家庭照顧者的城市,提供家庭照顧者足夠的支持,也是亟需要推動的概念。由於本會長期以來經常透過參與政府各項會議,傳達民間對相關政策的關心與建議,爲能夠針對我們所關心的政策議題蒐集各界意見及廣泛的討論,並與家庭照顧者的需求扣合,所以我們希望藉著辦理此次座談會,對當前關於家庭照顧者相關政策及各界意見進行交流,以更有效的方式來滿足家庭照顧者的需求。希望透過大家的集思廣益,爲家庭照顧者謀福利,並提供予政府單位作為參考,期待未來建立家庭照顧者友善城市,也可以如同高齡友善城市一般獲得政府及社會大眾的認同並產生共識進而推廣到各縣市。


活動日期:101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地點:新北市政府401會議室(新北市中山路一段161號4樓)

指導單位:內政部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協辦單位: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報名方式:

1.將報名表傳真至02-25415653,並請來電確認,名額有限,以先電話確認者為優先。

2.報名表填妥後寄takecare@ms17.hinet.net,主旨請寫「1031報名」。

3.電話報名:02-25111751*11袁慧文。

 

活動流程及報名表請下載附件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