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補助的豐原區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揭牌啟用,可以收容50名長者的「傳愛豐原日間照顧中心」,服務對象包括65歲以上失能或失智老人、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社會局表示,已經補助辦理的「日間老人照顧中心」共計13個,希望可以紓解需求日增的老人照顧問題。(張文祿報導)

台中市社會局長王秀燕指出,「傳愛豐原日間照顧中心」開幕後,市府社會局補助辦理的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共計13個,包含10個失能與失智混合型,3個失智型,未來將規劃再增設3個失能與失智混合型日間照顧中心。

而部分民眾擔心老人到照顧中心會不會適應不良?對此,王秀燕局長說,照顧中心為長者營造出家的溫馨氛圍,有舒適的休憩空間、寬敞的廚房,長者可以和工作人員一起包水餃、做餅乾、搓湯圓,還有懷舊課程、體適能、音樂、園藝輔療等,讓長者像在家中生活一樣自在。一名阿琪阿嬤剛到中心時有些猶豫,擔心不能適應環境,但是現在阿嬤每天早早起床準備到中心上課,開心做點心、唱卡拉OK、過充實的生活。

社會局表示,家中有失能長者需要日間照顧的民眾,可以向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電話04-25152888、4128080)依據申請者的經濟狀況與所核定的失能程度,還可申請社會局補助,減輕家屬的經濟負擔。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