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名江姓男子涉嫌拿延長線勒死了自己八十歲的母親。法官深入了解後,發現這名男子相當的孝順,擔心萬一他死了,母親沒有人照顧,衝動下才殺了母親,伴屍五個小時後,再向警方自首。法官認為情有可原,輕判他六年刑期,檢方也尊重法官的判決,決定不再上訴。

體型弱的江姓男子,殺了母親之後到派出所自首時,可以明顯的看出他的神情萎靡,狀況不太好,因為長年照顧失智母親又要養家,沉重的壓力讓他生病了,一時衝動下用延長線勒死了母親。

大家張大了嘴不敢相信,大家口中的孝子會殺了母親,但是江姓男子生病又失業,想帶母親一起走,又擔心母親活著他死了就沒人照顧,衝動下殺了母親想同歸於盡,伴屍五個小時後,卻又想起沒人接小孩放學,他接了小孩後騎著這輛腳踏車,到派出所自首,一審法官認為他處境可僯。

而且出嫁的姊姊們為他求情,認為弟弟獨自肩負起,照顧母親的重任,失業前又一天工作十二小時,養活妻子兒女,壓力大到無法承受,法官考量後輕判江姓男子六年的刑期,但是服完刑後要入精神療養院治療二年,檢方則是尊重法官判決不會再上訴。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