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嘉東、曾德峰/基隆報導〕

「兒啊、我的兒子」淒厲的悔恨泣訴,已救不回被自己殺害的愛兒!

兒啊、我的兒…悔恨來不及

楊姓單親媽媽的6歲兒子罹患多重器官萎縮,她疑因精神壓力加上無力撫養,先灌食兒子安眠藥,自己接著吞服自殺,昨晨被發現送醫,楊婦獲救,但愛兒已死亡;楊婦氣若游絲地在病榻哭喊兒子,令人鼻酸。

檢警推估,母子倆可能食用了70顆安眠藥(醫生推估,其中楊婦吞服50顆),研判男童是被餵食含有安眠藥的液體,楊婦再吞藥。檢警說,楊婦兒子已離世,獲救的楊婦已觸犯殺人罪。

夫4年前病故 也曾想隨他去

警方調查,38歲楊婦婚後育有一女一子,女兒身體健康,兒子則因基因、染色體異常,引發多重器官萎縮;楊婦原與丈夫輪流照顧兒子,但先生4年前罹患肺腺癌去世。丈夫往生後,她曾在新北市中和住處輕生,家人發現救回,一年半前搬到基隆與母親同住。

鄰居指出,因楊婦多次自殺,楊母憤而搬到同社區的兒子家住,但有請印尼籍女看護「阿娣仔」照顧孫子。

昨天上午8時,阿娣仔要替男童餵牛奶,敲楊婦房門沒人回應,打電話給楊母,楊母趕來與阿娣仔輪流用水果刀,在喇叭鎖旁鑿一個洞,將門打開。

阿娣仔說,她們發現時,楊婦昏迷,但有微弱呼吸聲,男童則已全身冰冷。檢警相驗後發現,男童身上無明顯外傷,床邊有十多顆安眠藥,而疑似餵食男童的注射針筒內,殘留約20CC的不明乳白色液體與粉末。

社工曾追蹤 不料她又想不開

楊母說,女兒罹病,有定期服用藥物,今年初才吞安眠藥,被兒子發現救回;孫女跟女兒住在一起,因放暑假,被孫女的叔叔帶到東部玩。

鄰居說,楊母怕女兒再輕生,除在社區開小吃店,也找女兒來幫忙洗碗、洗菜,希望分散女兒注意力。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說,楊婦是列冊低收入戶,包括小孩身殘等,每月補助13400元,按月匯入楊婦帳戶,未曾接獲她有任何求助。楊婦去年4月也曾自殺,社工接獲通報追蹤3-4個月,等她情緒穩定後結案。

石玉麗說,已協請當地社工協助,並呼籲市民遇有困難或不順遂,千萬不要有輕生念頭,可向社會局或各區公所尋求協助。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