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安養中心公安 3成不合格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1日電)台北市政府法務局今天表示,今年首季對39家老人安養暨長期照顧中心公安檢查,有12家不符設立標準,10家已完成改善。

法務局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保障高齡民眾在老人安養暨長期照顧中心等場所的公共安全,台北市政府從今年1至3月間,由法務局聯合相關權責單位,針對台北市39家老人安養或長期照顧中心進行公共安全檢查。

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指出,這次檢查結果有12家不符老人福利法及老人福利機構設立標準;目前已完成改善者有10家;另2家也已要求限期改善,但因期限未到,將持續列管複查。

台北市社會局股長楊瑞蓮表示,這次檢查範圍涵蓋台北市6個行政區,不符相關規定的12家業者分別為北投區3家;士林區3家;中正區2家;內湖區2家;信義區及中山區各1家。

陳信誠呼籲,民眾為家庭成員選擇老人安養或長期照顧中心時,務必選擇立案機構,照顧、服務品質才有保障,同時,社會局網站也刊登相關機構從99年度至101年度的評鑑結果,可供民眾參考。1020411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