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喘息服務 物流捐發票助家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長期照顧老病家人的照顧者,長年難休假。新竹物流和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攜手,捐發票當喘息服務推動經費,盼幫助更多家庭。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表示,許多家庭照顧者是長年一個人獨自承擔照顧工作,壓力大且無喘息機會;一方面照顧者擔心自己一離開,家人可能發生意外,這種罪惡感會影響照顧者休息,加上旁人常認為照顧者是「超人」,萬一他們累倒或憾事發生,才驚覺「喘息」不可忽視。

為協助家總推動「喘息服務」,新竹物流透過贈物網平台捐出客戶未索取的統一發票給家總,希望幫助這群默默付出的家庭照顧者,讓他們有機會獲得喘息,也希望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民眾加入支持家庭照顧者的行列。

長年照顧失智且行動不便父親的阿芳,一肩扛起照顧工作,常無法外出或休假。阿芳說,偶然得知家總資訊,在社工協助下申請喘息服務,讓服務員到宅協助照顧家人,自己終於有機會休息、喘口氣;而在活動中也認識許多同儕照顧者,大家彼此鼓勵支持,讓壓力減緩許多。

家總表示,政府目前雖提供喘息服務,但每年最多21天,平均1個月不到2天,家庭照顧者只能「勉強」隔週休,喘息嚴重不足;因此除了呼籲政府推動「家庭照顧者週休一日」外,也希望更多企業伸出援手,協助推動喘息服務,讓家庭照顧者能有休息時間。1020811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