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銀髮族俱樂部暨永和日間照顧中心昨天由市長朱立倫剪綵啟用,朱立倫表示,日照中心可提供失智、失能老人在復古風格的銀髮俱樂部內,利用懷舊情境延緩失智老人認知衰退。

社會局表示,位於永和區民權路60號5樓的永和區日照中心,市府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健順養護中心經營,專門提供輕中度失智及失能長輩照顧,可收托40位,也是新北市首座結合銀髮俱樂部的日照中心。

銀髮族們進入日照中心,可在古早茶棧的懷舊氣氛中泡茶和三五好友聊天,還有閩南風格的「咱的厝」,有庄腳風格的「竹林軒」、眷村風格的「民權二村」和「民權戲院」意象,另有「泡足區」提供長輩泡足。

朱立倫表示,銀髮俱樂部成立後,可讓所有的長輩來這邊下棋、泡茶,聊天,多了一個很好的去處。若老人家的子女白天要上班,老人們在日照中心可以從上午一直待到傍晚,讓子女們能放心的去打拚。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老人逾34萬人,占總人口8.88%,目前新北市日照中心已成立5家,未來全市將設置15處日照中心。針對全市約1.5 萬名失智長者,除提供居家服務,另開辦日照中心,供失智長者日間照顧,就像是托老所。

民眾若有需求可聯繫市府,由長照中心評估安排居家照顧或日照中心,詳電29603456轉3750。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541292.shtml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